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专栏>>检察长专栏
张继锋检察长作全国基层院检察长学习培训报告
时间:2009-10-30  作者:刘勤成 董思贤  新闻来源:正义网长安频道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增强检察干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6月10日上午,该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张继锋检察长就参加全国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学习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进行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继锋检察长分12个专题介绍了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司法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当前司法改革的重点是检察改革、侦查程序改革和强制措施改革,罗列了当前司法实践中检察机关监督不到位、滥用刑事和解、侦查过程运用高科技手段相对落后、强制措施中取保候审重复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检察改革提出针对性意见。

  最后张继锋检察长强调,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必须正确处理当前检察机关面临的“四大问题”,即服务“三保”与依法办案的问题,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办案的问题,检察一体化与依法客观办案的问题,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的问题;必须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发扬团队精神,牢固树立“院荣我荣,院耻我耻,我为院里添光彩”意识;必须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必须坚持“客观、平和、谦抑、持衡”的检察官理念。

媒体播报 更多>>
·[检察日报]深刻领会“六观” 及...
·[检察日报]西安长安:打造科学规...
·[西安日报]务实创新求发展 打造品...
·[西安日报]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
·[中国广播网]陕西打掉一涉黑讨债公司
检察长专栏 更多>>
·强化“四个意识”实现长安检察工...
·检察长亲临一线走访民情解民忧
·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深入推进社会...
·找到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支点
·张继锋检察长深入乡街指导开展“...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 推动2010...
·六个务必抓好二季度检察工作
·树立五种意识 实现五种增强 创建...
长检动态 更多>>
·长安区检察院反渎部门获“优秀反...
·长安区检察院“八一”慰问驻地武...
·长安区检察院服务经济发展 营造良...
·长安:举办西安市首次案件管理工...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工...
·韩国济州大学代表团访问长安区检察院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召开“长安检...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官做客《市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