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频道>>检察文化>>原创快览
平凡岗位 点亮不凡人生
时间:2011-08-24  作者:王蕾  新闻来源:  【字号: | |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一代代优秀的长安检察人为长安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的长安检察人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

  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的精神代代相传,一位又一位我们优秀的检察工作者,以自己对检察事业的赤诚奉献,在老百姓心中铸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短短四年的检察工作使我耳闻目睹了许多检察战线上感人肺腑的事迹,看到了许许多多为了检察事业而不辞辛劳、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反贪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吃住在办案点,昼夜奋战,连续几天不眠不休询问、外调取证,坚守在办案一线;多少个夜晚,当窗外静得只剩下偶尔的汽车声时,检察大楼却灯火通明,刑检干警为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加班加点。

  他们虽地位不高、权势不重,却无怨无悔地付出,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他们虽嫉恶如仇、刚正不阿,却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一丝不苟;他们虽业务繁忙、工作量大,却仍坚持自学,经常充电,加强修养,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他们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而奋斗不息;为了社会和谐稳定,临危受命,顶风冒雨,披星戴月,连续作战,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他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丰功伟绩,但却拥有优秀的人格魅力和检察官内涵,常思为民之举,常办为民之事,视人民为父母,待人民重如山,以血浓于水的感情“执法为民”,真正当好人民的公仆,让法律的阳光洒满人间。这就是新时代的好检察官,他们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了一个检察官的真正内涵!

  作为办公室的一员,办公室的工作很平凡,也很琐碎,每天面对成堆的材料、纷杂的事务,有时候我们也曾羡慕公诉干警在公诉席上唇枪舌战,一展检察官的风采;也曾羡慕反贪干警在审讯室里斗智斗勇,使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但我们也深刻地了解检察工作点多面广,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不可或缺,作为检察院办公室的一员,我热爱我的工作。办公室不是办案的主体,却是办案保障的主力。我们要保证当办案用车时,车辆能随时出发;当需要印刷时,打印机能立即开启;当需要文书、物品时,能及时提供;当需要人员协助时,能立即到位……这就是我所在的部门,这就是我所参与的工作,忙碌,但充实而又快乐!

  文件的流转,数据的统计,物品的采买发放,经费的收支,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接待的准备,档案、车辆、固定资产管理,食堂、安防的管理……琐碎,繁忙。在一次次单调的重复,一阵阵紧急的忙乱,一份份事务的堆积中我在一次次的怀疑中肯定我的工作。它细小、繁杂,同时又平实、丰富。在不断的重复中我熟练了技能,在紧张的应急中我提高了效率,在多任务的处理中我学会了统筹安排。对它了解的越多,就越能体会它的价值,就越珍视这份责任,热爱这份工作。

  我们每一个办公室人都深刻感到任何平凡的岗位都是展示才华的舞台。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埋头苦干,是一种奉献,是一种真诚的付出,是一种愉悦人心的获得,更是一种升华自我的境界。新的业务技术综合楼和信息化系统的建成,为我们提供了更加优越的工作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新的起点上,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镌刻对检察事业的挚爱,用点点滴滴的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点亮不平凡的人生!

  

媒体播报 更多>>
·[检察日报]深刻领会“六观” 及...
·[检察日报]西安长安:打造科学规...
·[西安日报]务实创新求发展 打造品...
·[西安日报]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
·[中国广播网]陕西打掉一涉黑讨债公司
检察长专栏 更多>>
·强化“四个意识”实现长安检察工...
·检察长亲临一线走访民情解民忧
·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深入推进社会...
·找到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支点
·张继锋检察长深入乡街指导开展“...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 推动2010...
·六个务必抓好二季度检察工作
·树立五种意识 实现五种增强 创建...
长检动态 更多>>
·长安区检察院反渎部门获“优秀反...
·长安区检察院“八一”慰问驻地武...
·长安区检察院服务经济发展 营造良...
·长安:举办西安市首次案件管理工...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工...
·韩国济州大学代表团访问长安区检察院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召开“长安检...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官做客《市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