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频道>>媒体播报
[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一涉嫌故意杀害婴儿案件成功告破
时间:2010-04-23  作者:杜峻晓 张允辉 刘军武  新闻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2010年4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翁家寨村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重大恶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翁某残忍地将其年仅两岁的同村翁姓女婴杀害后,竟畏罪潜逃。经当地公安部门缜密、快速地侦察后,很快将其抓捕归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4月21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杀害婴儿的犯罪嫌疑人翁某依法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等待犯罪嫌疑人翁某的将是法律严肃、公正的判决。

  犯罪嫌疑人翁世东,男,汉族,生于1973年10月20日,现年36岁,家住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办翁家寨村23号,农民,初中文化。

  2010年4月7日9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翁世东准备外出闲逛时,看见受害人翁婷(女,2岁)一手持奶瓶,一手持沙琪玛,独自站在自家对面的刘某家门口。翁世东便出门,拉住翁婷的左胳膊将其拽回家中,在自家门道沙发上的黑白格布包里取了一把菜刀后,翁世东又将其带回自己卧室。当翁婷面朝南站在床边之际,站在其身后的翁世东挥刀在其脖子砍了一刀,翁卓婷头南脚北倒地之后,又在其脖子砍了一刀。接着,翁世东又将翁婷身子翻转过来,用脚踩在其腿上,挥刀继续在其脖子上乱砍,将翁婷头颅砍掉后才停手。接着,翁世东将翁婷的头颅放到紧挨卧室西墙的椅子下,又用一条红色上有黄花的毛毯将翁卓婷尸身盖上。后翁世东来到后院,给瓮上放着的一个粉红色塑料盆盛上水后,洗了手上、脸上的血。在此期间,被在厨房洗碗的门某看到。在门某询问儿子为什么手上有血时,翁世东回答门某,你别管,做你的饭。洗完之后,翁世东回卧室取了作案所用的菜刀,锁上门之后,又取了沙发上的黑白格布包,后将刀放进包里,出门向东逃离现场。

  门某回到家中后,本村的刘某来其家找翁婷,未找到后离开。这时,门某意识到儿子可能将翁婷杀了,便急忙出门寻找儿子,未找到后又到徐家巷村二弟徐某家找寻,亦未能找到。由于怀疑儿子杀了翁婷,门某便让徐某到翁家寨村打探情况,徐某回来后告诉门某,有小娃死在其家中,怀疑是翁世东杀的,现公安人员正在找她。门某听后因害怕不敢回家,当晚就留宿在徐某家中,直到8日上午被公安长安分局抓获。翁世东出村后,在国泰庄园门口等车时遇到上滦村的王某。接着,二人乘916路公交车到郭杜五龙大厦,后又一起乘车至西安火车站。分手后,翁世东步行至太华路立交南边路西一花坛处,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便将布包及里面的刀扔进了花坛边的草丛里。此后几天,翁世东在西安到处闲转,9日晚上来到郭杜森林公园,当晚就在公园内休息,10早上翁世东被我公安人员抓获。并如实交待了自己杀害翁婷的违法犯罪事实。

  翁某作案手段极其残忍,性质特别恶劣,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涉嫌故意杀人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0条之规定,检察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翁某作出了批准逮捕之决定。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警方破获一...
·[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首例...
·[人民网]西安市检察院村干部法律...
·[正义网]捆绑式办案突破反贪案件"...
·[人民网]以分类管理为抓手 打造“...
检察长专栏 更多>>
·实现八大工程 促进检察队伍科学发展
·强化“六个意识” 实现检察工作跨...
·张继锋检察长作全国基层院检察长...
·以分类管理为抓手 打造“检察队伍...
·张继锋检察长在第一季度工作会上...
·实施八大工程 促进检察队伍科学发展
·把握四个属性 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长检动态 更多>>
·强化媒体监督 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长安检察院对外宣传工作被区委区...
·心系干警 营造快乐和谐检察
·强措施 重监督
·市区领导关注检察网络自动化办公
·喜气洋洋庆三八
·党组成员带头分析问题 全力推进软...
·党组认真学习《廉政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