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检察日报  法律博客 网站检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检察长专栏 | 检察要闻 | 犯罪预防 | 主题活动 | 检察人物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视觉新闻 | 案件聚焦 | 理论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专栏>>犯罪预防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真情回访刑满释放人员
时间:2017-02-24  作者:周娟莉、徐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周娟莉、徐曼)今年以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想办法、动脑子扎实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近日,该院联合王曲街办纪工委共同探讨职务犯罪预防的有力措施,真情回访刑满释放人员目前生活、工作。

2017223,区检察院预防科干警与王曲街办纪工委就今年该区发生多起案件进行座谈。共同剖析2014年以来发生在王曲街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分析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及成因,提出严格贯彻中央扶贫工作政策,严守法律法规底线,保障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有序安全的对策,形成了“在服务中预防,在预防中服务”的工作共识。详细了解了犯罪嫌疑人家属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为进一步对其提供法律帮助奠定基础。

赠送王曲街办西安市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精品案例选编。该选编由33个型案例组成,旨在通过身边的案例直接生动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长怀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巩固思想防线,提升拒腐抗辩的自我约束能力。

电话回访刑满释放赵某、焦某某等人。询问其释放后生活工作状况,疏通心理障碍,鼓舞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树立自信心,努力上进,正确引导其做一名正直勇敢的对社会有用的人。发自肺腑的人文关怀使得赵某等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媒体播报 更多>>
·[法制网]忠诚履职向法治中国昂扬奋进
·[法制日报]十八大以来法治新常态 ...
·[西部法制报]长安检察院廉政文化...
·[西部法制报]长安区人大调研派驻...
·[西安日报]“毒豆芽”案庭审 首次...
检察长专栏 更多>>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思笃行勇担...
·区检察院调研学习区综合治理和网...
·长安区检察院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
·区检察院走访黄良、王曲街道调研...
·“手拉手”结对共建,“肩并肩”...
·发挥检察机关职能,惩治“两卡”...
·观摩重点城建项目,感受美好城市发展
·新 春 贺 词
长检动态 更多>>
·汇聚各方力量 助“未”迷途知返
·考验期满不起诉 未检温情护成长
·为你点赞!文明交通志愿者
·参观“新时代 新辉煌—西安十年发...
·开展学法用法考试 提高依法履职...
·走访人大代表,以检察工作助力美...
·“平凡坚守、敬业奉献”道德讲堂...
·公开听证不起诉 阳光司法暖人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采编人员
Copyright ©2008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 05067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