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检察日报  法律博客 网站检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检察长专栏 | 检察要闻 | 犯罪预防 | 主题活动 | 检察人物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视觉新闻 | 案件聚焦 | 理论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专栏>>检察长专栏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思笃行勇担当】 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长安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10-17  作者:丁小虎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各项工作,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我和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结合检察工作,我想和大家分享三点体会。

① 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检察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

②进一步服务长安大局维护社会安定繁荣

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完善矛盾纠纷综合治理机制,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做到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到哪里,检察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严惩扰乱重点项目建设、损害市场主体权益等各类犯罪,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用好“长治”社会治理检察e站平台,深化检察业务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

③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加强干部政治培训,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以提升人才质量,实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长安加快建设西部强区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区检察院的班长,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学进去,用力落实好,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方案,向着本次会议锚定的方向不断拼搏,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奋斗!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小虎)

媒体播报 更多>>
·[法制网]忠诚履职向法治中国昂扬奋进
·[法制日报]十八大以来法治新常态 ...
·[西部法制报]长安检察院廉政文化...
·[西部法制报]长安区人大调研派驻...
·[西安日报]“毒豆芽”案庭审 首次...
检察长专栏 更多>>
·区检察院调研学习区综合治理和网...
·长安区检察院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
·区检察院走访黄良、王曲街道调研...
·“手拉手”结对共建,“肩并肩”...
·发挥检察机关职能,惩治“两卡”...
·观摩重点城建项目,感受美好城市发展
·新 春 贺 词
·检察长走进大学课堂,在新生中播...
长检动态 更多>>
·学柳青、强党性、转作风
·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长安区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
·检察官携手网格员 开展“烈士纪...
·长安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
·您好,您有一条新的网格协办申请
·长安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警...
·西安市检察院赴长安区检察院督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采编人员
Copyright ©2008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 05067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