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检察日报  法律博客 网站检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检察长专栏 | 检察要闻 | 犯罪预防 | 主题活动 | 检察人物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视觉新闻 | 案件聚焦 | 理论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专栏>>检察长专栏
区检察院走访黄良、王曲街道调研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工作
时间:2022-05-09  作者:马荣、王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小虎带队走访黄良街道和王曲街道以及秦岭子午峪秦岭保护总站、沣峪国有生态林场,对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丁小虎检察长一行人实地查看了黄良街道和王曲街道辖区内涉及的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参观了秦岭子午峪秦岭保护总站、沣峪国有生态林场。并前往街办与街办书记、主任进行了现场座谈,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街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了解黄良、王曲街道的基本情况后,丁小虎检察长重点了解街道辖区内涉及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面临的困难和以及街办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街办工作推进征求意见,并现场“问诊把脉”,对街办提出的法律问题和遇到的各类困难进行逐一解答。黄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丹、王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亚林对检察长走访调研和现场答疑“点赞”,他们表示:有了检察机关的“法治护航”,街办今后的各项工作会更加规范和高效。

  丁小虎检察长在调研时指出,本次走访的目的,是帮助街办解决制约区域发展的“症疾”,及时研究解决,推动经济发展。检察机关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针对街办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检察环节的各项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守护辖区绿水青山。通过立足检察职能打击和预防犯罪,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环境,为长安建设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继续走访调研长安其他沿山街道,密切沟通联系,优化履职质效,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服务长安发展大局提供更优更实检察力量,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奋力谱写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多贡献。

媒体播报 更多>>
·[法制网]忠诚履职向法治中国昂扬奋进
·[法制日报]十八大以来法治新常态 ...
·[西部法制报]长安检察院廉政文化...
·[西部法制报]长安区人大调研派驻...
·[西安日报]“毒豆芽”案庭审 首次...
检察长专栏 更多>>
·“手拉手”结对共建,“肩并肩”...
·发挥检察机关职能,惩治“两卡”...
·观摩重点城建项目,感受美好城市发展
·新 春 贺 词
·检察长走进大学课堂,在新生中播...
·长安区检察院到大兆街道走访调研...
·李文凯检察长到公安沣东分局调研...
·李文凯检察长到大兆街道调研督导...
长检动态 更多>>
·牢记保密故事 筑牢保密底线
·长安区检察院联合对口公安机关在...
·长安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会
·优秀!长安检察公益诉讼再创佳绩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对七起危险驾驶...
·多部门联合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对长安区院开展...
·开门办案,专家“把脉会诊”疑难案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采编人员
Copyright ©2008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 05067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