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检察日报  法律博客 网站检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检察长专栏 | 检察要闻 | 犯罪预防 | 主题活动 | 检察人物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视觉新闻 | 案件聚焦 | 理论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专栏>>长检动态
开展节前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4-01-31  作者:张俊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2024年1月3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常学文、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猛等一行4人赴西安市安康医院调研并检查工作。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晓华、西安市公安局强制医疗管理处处长颜新锋、副处长李宝嘉陪同。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闫亚飞及西安市公安局强制医疗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安康医院药房、医疗设备室、值班室、厨房、餐厅等地,随后在监控指挥中心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调取监控、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监管场所强制医疗执行、后勤保障、监管设施设备运行、医疗设施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驻安康医院检察室从人员配置、工作规范化、日常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

常学文副主任重点询问了安康医院负责同志春节期间监管安全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等部署情况,对长安区人民检察院驻安康医院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安康医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意识,把好“安全关”。切实增强风险防范和监管责任意识,绷紧“安全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的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监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二是提升应急处突水平,把好“能力关”。及时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实战进一步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增强各岗位人员的协调配合能力和密切协作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筑牢监管安全防线。

三是强化协同联合共管,把好“合作关”。驻安康医院检察室要与安康医院做好沟通协作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力度,凝聚合力,保证在押人员伙食、卫生,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安全、平稳过节。

媒体播报 更多>>
·[检察日报]心中永烙那片红
·[法制网]忠诚履职向法治中国昂扬奋进
·[法制日报]十八大以来法治新常态 ...
·[西部法制报]长安检察院廉政文化...
·[西部法制报]长安区人大调研派驻...
检察长专栏 更多>>
·群众困难挂心中 党的关怀暖人心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思笃行勇担...
·区检察院调研学习区综合治理和网...
·长安区检察院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
·区检察院走访黄良、王曲街道调研...
·“手拉手”结对共建,“肩并肩”...
·发挥检察机关职能,惩治“两卡”...
·观摩重点城建项目,感受美好城市发展
长检动态 更多>>
·忆峥嵘岁月 恋检察情怀
·开展入职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数说”长治
·身着“网格蓝”,携手“检察蓝”
·你好!警察节
·喜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维护正常生育秩序
·【两行动两措施】多措并举,以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采编人员
Copyright ©2008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 05067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