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频道>>长检动态
“我们的钱终于拿到了!”
时间:2010-11-25  作者:王建国 冯莎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开展“执法为民,满意政法”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反贪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大办案力度、维护群众权益,多次组织干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更新执法观念,以办案为切入点,变群众“上访为干警“下访”,打造民生检察,深入推荐“三项重点工作”。

   反贪局在立办案件的同时,延伸工作触角,为群众解决实事。今年,太乙宫街办下湾村村民反映该村征地款的问题,我局接到反映材料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调查,调查取证后并没有发现该村村干部有涉嫌犯罪的问题,但该村账务混乱,建立多套账,导致群众对财务情况不清楚,10多万元在账外失去监督。反贪局在发现问题后,建议街办和村立即予以纠正,督催该村村干部按照财务程序整理账务,应该付给村民的部分征地款到账后,村民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征地补偿款。1123日,反贪局干警主动到下湾村答复举报人,举报人在接到钱后,满脸笑容的说“我们的钱终于拿到了!”,虽然案件没有立案,但举报人依然处理该案的方式和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干警们雷厉风行开始调查的工作态度,和办案过程中不抽群众一根烟的廉洁作风,竖起了大拇指,对检察院的工作作风也大加赞赏。

媒体播报 更多>>
·[中国广播网]陕西打掉一涉黑讨债公司
·[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一农民私设...
·[人民网]陕西长安区检察院拓宽诉...
·[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一涉嫌故意...
检察长专栏 更多>>
·实现八大工程 促进检察队伍科学发展
·张继锋检察长深入乡街指导开展“...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 推动2010...
·六个务必抓好二季度检察工作
·树立五种意识 实现五种增强 创建...
·强化“六个意识” 实现检察工作跨...
·张继锋检察长作全国基层院检察长...
·以分类管理为抓手 打造“检察队伍...
长检动态 更多>>
·长安检察院民行工作开局势头强劲
·以三个“大型活动“为重”,全力...
·陕西长安:汉中市人民检察院老考察
·结对帮扶 长安检察院在行动
·长安区检察院邀请学者给干警作学...
·长安检察院召开“对话---检察文化...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严惩涉农...
·陕西长安:对一起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