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检察日报  法律博客 网站检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检察长专栏 | 检察要闻 | 犯罪预防 | 主题活动 | 检察人物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 视觉新闻 | 案件聚焦 | 理论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西安频道>>长安专栏>>犯罪预防
郭杜检察室深入基层开展廉政教育
时间:2016-09-07  作者:赵新平  新闻来源:正义网长安频道  【字号: | |

(通讯员:赵新平)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检察室,扎根基层,深入基层,积极开展预防农村职务犯罪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对村干部进行法制宣传和廉政警示教育。以本院查处的发生在长安区内生动鲜活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给各街办的街、村干部作法制报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

去年以来,他们深入辖区各街办,组织召集街、村干部,作“预防农村职务犯罪法制报告”12场,听众人数达到1220余人,涉及258个行政村,法制教育覆盖率达到了100%。所到街办,党委书记和街办主任亲自带头参加,街办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报账员全部参加。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干部们听得非常认真,由于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所以会场气氛严肃,鸦雀无声,反响良好,使广大干部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法治廉政教育。

由于教育效果显著,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和轰动效应较大,波及到了其他街办,外辖区的魏寨街办和沣东新城的斗门街办、高桥街办也纷纷前来邀请该检察室给他们的干部作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的法制和廉政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和知名度;很好的宣传了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筑牢了预防农村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干部的作风正了,群众的气顺了,风清了,气正了。大家对这种教育方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媒体播报 更多>>
·[法制网]忠诚履职向法治中国昂扬奋进
·[法制日报]十八大以来法治新常态 ...
·[西部法制报]长安检察院廉政文化...
·[西部法制报]长安区人大调研派驻...
·[西安日报]“毒豆芽”案庭审 首次...
检察长专栏 更多>>
·新 春 贺 词
·检察长走进大学课堂,在新生中播...
·长安区检察院到大兆街道走访调研...
·李文凯检察长到公安沣东分局调研...
·李文凯检察长到大兆街道调研督导...
·检察长剑指“恶势力”,出租车“...
·检察长深入包抓街道检查“三夏”工作
·检察长前往包抓路段履行路长制职责
长检动态 更多>>
·出庭公示1月6日-1月10日
·出庭公示12月23日-12月27日
·出庭公示12月16日-12月20日
·出庭公示12月2日-12月6日
·全市检察建议督促落实统管工作现...
·蓝天保卫战,长安区检察院公益诉...
·借力平安建设,共筑平安校园
·集齐最后一块拼图,助力检察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采编人员
Copyright ©2008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 05067280号